【瓶邪】酒

       #皇帝瓶×谋臣邪

       #虐

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他从未像今天这样大发雷霆过,不仅把十年前那坛我们许下一生一世一双人的酒挖了出来砸了,还将那奏折重重的扔向我。他说我心无百姓,觐见之词愈发放肆。

  随后,我被驱逐南荒。

  所有人都告诉我伴君如伴虎,我不信,这下好,容不得我不信。

  我带着零星几人磕磕绊绊的来到了南荒,做好了种田打猎采野菜的准备。

  只是,没想到,南荒怎么还有这么精致的别院,有人伺候,有人照顾,甚至,我还曾在屋前的那棵桂花树下捡到过暗卫撕裂的衣角。

  那天在那别院门前,一行人跪了一地。他们唤我,“主上。”

  我竟不知他究竟是何意了。

  这究竟算是施舍,还是给我曾爱过我的补偿。

  没人比我更懂爱而不得的滋味,因为他曾爱过我,而我,还在爱着他。很多人劝我放下,很多人劝我自重,可不知为何,我总是放不下,只以为是我生来自贱,偏偏喜欢那作践我的人。

  我还不懂。

  直到第二年,皇城来信。

  【旧帝因疾驾崩,新帝屠皇族子弟,夺皇位,朝堂之上,无一旧人。】

  来信那日,我病了。

  病来如山倒,病去如抽丝,等我能从床榻上起来那日,已是来年开春。

  我闲来无事又病了许久,想着不如修整修整园子,去去晦气,还能看看新气象。

  园子修整了一月有余。修整完那一日,有一仆从,在那桂花树下挖出了一坛桂花酒。酒香淳厚,后劲十足,院里懂酒的那个师傅说,这起码得有十年的埋土。

  我恍惚想起,多年前,我与他曾在京城的一颗桂花树下,埋下过一坛酒。

  原来,真正没放下的人,一直是他啊。


----------

此处@LOFTER娱乐主播 

  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8 )

© 缩砂密 | Powered by LOFTER